钱馆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5年01月30日


128日,钱学森图书馆召开了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健及党委组织部孙增强同志出席会议,钱馆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钱馆党总支书记张凯主持。

会上,张凯书记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他表示,按照学校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相关安排,结合钱馆2016-2021年发展规划制定工作,钱馆班子成员开展了多层次、多方位的谈心交流,并召开了四次群众座谈会听取各方面意见,通过电子邮件和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征集群众意见,馆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与中层领导之间,以及与分管领导都通过不同方式进了交流谈心活动。在对照检查中,张凯书记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就下一步整改提出了方向和措施。随后,在张凯书记的带领下,班子成员先后开展了对照检查,结合八项规定要求以及四风问题等,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结合对照检查以及平时的工作,大家纷纷发言,相互之间开展批评,提出意见和改进建议。无论是对班子还是对个人,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讲意见,大家坦诚相待、气氛和谐。

朱健书记对钱馆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钱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很充分,保证了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对照检查材料写的也很深入,问题找得比较准。会议气氛很好,大家坦诚相待、开诚布公、直言不讳,促进了班子团结和谐。就下一阶段如何落实任务,他指出,钱馆要主动对接学校要求以及来馆参观的观众期待,对这些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进行聚焦,先行整改;对馆内教职工,要更全面地关注各个群体的价值追求、工作需求和个人诉求,努力增强其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朱健书记还指出,钱馆同志们要珍惜事业舞台,工作上应勤奋投入,要加强钱老思想和精神的学习研究,具备更高的视野,善于谋划和思考,促进班子团结和各项事业进步发展,从而更积极主动服务于学校综合改革发展、国家和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

 

 

供稿:高延坤

摄影: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