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举行清明祭扫仪式缅怀钱老

2015年04月03日

43日清明前夕,钱学森图书馆在序厅钱学森铜像前举行祭扫仪式,祭奠缅怀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同志。钱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祭扫仪式。

仪式活动中,全馆工作人员列队于钱老铜像前,向铜像敬献花篮。张凯代表全体馆员为钱老花篮整理绶带,全体人员向铜像三鞠躬表示缅怀之情。随后,在场所有人依次随钱老铜像绕行一周,瞻仰钱老铜像寄托哀思。

开馆三年多以来,钱馆充分挖掘深化钱学森精神,全馆员工以提升场馆社会影响力和博物馆内涵建设为中心,在进馆参观、巡回展览、社会化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和良好的社会反响。2015年恰逢钱学森同志归国60周年,钱馆还将适时推出原创展览、海外巡展、主题座谈会、新媒体线上互动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继续传承和发扬钱学森爱国、创新、奉献精神,为钱学森事迹与精神在全社会范围内的广泛传播,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