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县长来馆参观

2015年04月07日


201543日,在上海市台办和学校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来沪访问的台湾花莲县县长傅崐萁一行来馆参观,馆领导张凯接待了台湾来宾并陪同参观。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来宾们依次参观了钱馆序厅、导弹圆厅和四个专题展厅,观看了钱学森与中国航天巨幕影片。在参观过程中,来宾们对钱老卓越的学术贡献,以及为中国航天事业所做的贡献赞叹不已。来宾们还就钱老的系统科学思想、马克思主义哲学观、新中国第一代领导人对导弹航天事业的关心、钱老在美国的学习工作经历等感兴趣的问题与馆领导进行了交流,馆领导结合有关历史背景和资料做了认真解答。参观结束时,傅崐萁先生表示,钱学森让他印象深刻,这个人物不简单,做了很大的贡献。馆领导还向来宾们赠送了有关画册和书籍。

当日下午,在学校校友总会领导的陪同下,台湾联华电子原总经理宣明智率领的新竹交通大学校友访问团一行也来到馆内参观,馆领导向来宾们赠送了画册和有关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