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臻元帅精神报告会巡讲活动圆满结束

2015年04月10日


48日至9日,为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家和民族拼搏奉献的伟大精神和高尚风范,由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宣传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共同承办的聂荣臻元帅精神报告会巡讲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报告会与日前开幕的聂荣臻同志永远和我们在一起——聂荣臻元帅生平事迹展共同组成了聂荣臻元帅精神巡展巡讲活动。报告会巡讲期间,重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馆长刁福久与讲解员们组成宣讲团先后进高校、进社区,在钱学森图书馆、上海交通大学、徐家汇街道社区学校举行了专场报告会。

钱学森图书馆专场报告会现场

交大专场报告会现场

徐家汇街道社区学校专场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选取聂帅光辉一生的重要内容,采取演讲、讲述、演唱、朗诵等方式呈现,通过少年立志图报国将军与孤女等四部分报告,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聂荣臻元帅传奇的一生,将聂荣臻元帅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为祖国繁荣富强奉献不止、青春不息的伟大精神尽情彰显。宣讲团成员精彩的演讲,每每让现场听众深受感动,掌声不断,为观众奉献了一堂感人至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课。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 

刘尔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