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工作人员参加中国博协“博物馆英文讲解及外事人员培训班”

2015年05月08日


423—25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市场推广与公共关系专业委员会、北京市博物馆学会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博物馆英文讲解人员(含外事人员)培训班在京举行,我馆工作人员邱文佳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30余名学员来自全国20多家博物馆。为提高学员的英语交流能力及外事服务水平,搭建交流工作经验、探讨工作方法的平台,培训班不仅设置了英语能力提升课、如何呈现完美的讲解服务讲故事的艺术等教学课程,同时也安排了听你讲故事等实践操作环节。培训班全部课程由加拿大科技博物馆Claude Faubert先生和Line Pivin女士担任授课教师。作为国际博协培训中心培训项目协调人和资深培训师,两位专家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学员也因此受益匪浅。在授课中,专家们尤其强调观众优质体验的重要性,着重在如何提升观众体验上为学员提供经验、技巧和知识等方面的交流与分享。他们还积极倡导通过团队系统而长期的培训,促进讲解团队业务水平的持续提升,从而实现博物馆最终目的。

 

 

图文供稿:综合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