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派员参加国际博协培训中心2015年春季培训班

2015年05月08日


2015412日至421日,我馆陈展部张珊珊老师参加了国际博协培训中心2015年春季培训班。这是培训中心自201371日成立以来,举办的第四期培训班。本期培训班以博物馆展览为主题展开,邀请了来自中国、加拿大、法国和南非的9位专家,课程专业水准高、互动性强且富有启发性。

此次培训班共有32名学员,其中16名来自国内各博物馆,16名来自国际上各博物馆。国内的16名学员是从数十名报名者中遴选出来的,需符合国际博协的相关要求,主要体现在从业经验、管理能力、学术背景和英文水平等方面,并综合考虑各个地区、各种类型博物馆学员的均衡分布。

 

此次培训班的课程是在前三期培训班的基础上,予以了改进和调整,课程设置更加合理、紧凑,增加了许多互动环节,使得培训效果更加突出。课程分为专家讲授、案例分析、博物馆考察及调研、藏品阅读、分组讨论、案例实践等。课程中首次采用专家授课与学员专题汇报相结合的形式,即专家与学员交叉上台演讲。这样每个学员的汇报成为专家大的课程体系中的一部分,教师与学生、学生之间的讨论和互动更加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