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徐汇区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钱学森图书馆举行

2015年05月18日


516日上午,以“万众创新、科技惠民”为主题的2015年徐汇区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2015年徐汇区中小学生科技节开幕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举行。

本次活动开幕式由钱学森图书馆与徐汇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徐汇区科学技术协会、徐汇区教育局等单位共同主办。上海市科协副主席蔡永莲,徐汇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晓慧,徐汇区副区长王宏舟,上海市教委卫艺体科处处长丁力,上海市科协科普处,徐汇区科委、徐汇区科协,徐汇区教育局等市、区领导,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吴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以及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徐汇区科学创新教育研究中心及各街道、中小学及社区等多家单位团体的嘉宾与代表共同出席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吴旦和徐汇区副区长王宏舟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吴旦表示,此次徐汇区科技活动周在钱学森图书馆举行,不仅能够发挥科技周宣传科学知识、推动大众创新的社会效应,更充分彰显了钱学森“求真、创新”的科学精神,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徐汇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晓慧在开幕式上向钱学森图书馆赠送了石墨烯3D打印模型。

随后,开幕式上举行了上海众创空间联盟成员授牌仪式和钱学森图书馆“钱学森科学与创新基地”揭牌仪式。此次钱学森图书馆与徐汇区科协酝酿成立的“钱学森科学与创新教育基地”,将以国际水准的科技创新体验馆为平台,以服务社会公众为主旨,将学生创新教育基地、青少年创新大赛、全民创新体验、国际创新科技交流、大学生创业教育和志愿服务等内容整合在同一载体下,让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动手体验科技创新带来的改变,积极践行“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这一美好愿景。


开幕式最后,上海市科协副主席蔡永莲致辞并宣布2015年徐汇区科技节、2015年徐汇区中小学生科技节开幕。

据悉,本次徐汇区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共有来自徐汇区中小学及社区等单位和团体在钱学森图书馆各个场地开展了50余个科技创新活动项目展示。科学探究教育实验、科技活动嘉年华、球幕电影体验、徐汇学子“明日科学家”全国科创一等奖和上海市科创一等奖作品、“科学宝贝”科探舞台剧展演、航空科探公开课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多样,让大家在科探互动体验的过程中体验科学的奇妙与乐趣。



供稿:茅艳雯

摄影: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