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局施彤处长来馆解读《博物馆条例》

2015年05月29日

5月28日,上海市文物局博物馆管理处处长施彤受邀赴钱学森图书馆举行专题培训,为馆内工作人员重点解读了今年3月20日起实行的《博物馆条例》。钱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和全馆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共同出席的还有学校档案馆书记徐兵、副馆长丁东锋及李政道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等。

 



在培训中,施处长从博物馆的定义和基本属性、博物馆的设立、强化博物馆管理、提升博物馆社会服务水平等方面,针对《博物馆条例》的各项条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和阐释,并与大家分享了市文物局现阶段关于学习贯彻《博物馆条例》的工作设想,包括为非国有博物馆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升博物馆社会服务能力等。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现场的工作人员围绕《博物馆条例》实施后的具体执行、博物馆理事会制度的推行等细节问题与施处长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培训结束后,张凯书记代表钱馆向施彤处长表示了感谢,并指出施处长本次对于《博物馆条例》的专业解读不仅内容丰富详实,更使我馆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制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把握。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