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2015年06月04日

6月4日上午,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以及市政府副秘书长金兴明、市财政局副局长金为民等一行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校党委书记姜斯宪陪同参观,校党办主任赵文华、财务处处长王光艳、钱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以及出版社、媒设学院等单位相关领导等参与了接待。

张凯书记先是向屠光绍副市长介绍了钱学森图书馆的建设及开放运行情况。随后,在讲解员的解说引导下,屠光绍副市长一行依次参观了馆内常设展览“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全部四个展厅。在参观过程中,在看到钱老在交大求学期间的成绩表等珍贵展品时,屠光绍副市长对于当时交通大学的国际化办学程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当看到钱学森对中国航天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视、一生涉及的多个学科领域和离美归国的辗转历程等内容时,屠光绍副市长更不时与姜斯宪书记等进行交流、询问细节。他表示,正因为有了钱学森这样的杰出科学家,中国的航天事业才能取得今天这样辉煌的成就。参观结束,屠光绍副市长表示,希望能够积极发挥钱学森图书馆的作用,让更多人领略钱学森这位杰出科学家的卓越成就、学术思想和崇高精神。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