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与新中国现代化建设” ——纪念钱学森回国六十周年学术会议征文通知

2015年06月25日

2015年是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回国6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时刻,回顾钱学森对新中国国防科技、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和深远影响,上海交通大学将在上级有关部门指导下,拟于2015年10月中旬在沪举办“纪念钱学森回国60周年座谈会暨钱学森与新中国现代化建设首届学术研讨会”。现面向全国开展征文活动。

论文选题范围:钱学森回国历程研究、钱学森回国的当代价值和意义、钱学森科学报国研究、钱学森精神的当代价值、钱学森与中国航天事业的创建和发展、钱学森在社会科学领域的理论创新、钱学森与中国组织管理技术现代化等。

征文说明:

1、紧扣主题,观点鲜明,有较高的学术水准;

2、内容充分,见解独到,以前未曾公开发表;

3、注释采用页下脚注,参考文献采用文末尾注;注释和参考文献的著录应符合国家标准GB/T 7714—2005《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及《综合性期刊文献引证技术规范》相关规定。论文不规范者不予参评。

4、在尊重历史史实,符合历史逻辑基础上,本征文欢迎口述及回忆文章。

5、文章篇幅控制在12000字以内。

6、本次会议采取以文赴会方式,文章经专家评选确定后,将发入选参会通知(每篇文章限一名作者参加)。

7、征文截止日期为2015年9月25日。

论文电子版请发至:qxsresearchcenter@sjtu.edu.cn,并注明“征文”字样。

联系人:张现民 021—62934763      汪长明  021—62933680



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

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研究中心

   二〇一五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