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党总支开展“传承,从我做起”纪念建党94周年专题组织生活

2015年07月02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和践行钱学森精神,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于7月1日当天开展了主题为“传承,从我做起”的党员组织生活。

上午9时许,钱学森图书馆全体馆员在馆内举行简单庄重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钱馆党总支书记张凯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综合事业部部长高延坤主持。在庄严的党旗前,由张凯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词重温活动让每一位党员再次感受了革命事业的来之不易,也重新体会了入党时的激动与庄严,激发了学习先烈,为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誓词重温活动后,全体党员共同出席了“三严三实”与钱学森精神学习座谈会。座谈会上,钱学森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现民老师首先结合最新研究成果,通过对时代背景的深刻分析和对历史细节的精准还原,详细描绘了钱学森1955年归国前后的曲折历程,帮助在座全体党员更加切身地感受到钱老当年归国的艰难辗转与来之不易。张凯在座谈会上指出,今年恰逢钱老归国60周年纪念,在建党94周年的今天重温这段历史,不仅能够帮助我们切身体会到钱老在回国后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哲学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心路历程,更能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肩负着传承和弘扬钱老精神的重要责任。




随后,张凯在会上向在座人员传达了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和部署,对“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丰富内涵、任务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张凯指出,“三严三实” 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不仅面向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更是对全党所有同志提出的要求。钱馆每名党员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践行“三严三实”。



当天下午,全体党员还前往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参观学习。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是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下属一家大型国有军工企业,主要承担多种型号的运载火箭的总装研制生产任务。在总厂工作人员的带领解说下,全体人员参观了运载火箭总装中心车间,了解了各种火箭的性能和特点。当了解到一批批航天人为了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无私奉献、尽职尽力的感人事迹时,大家深受感染,对新时期中国航天人艰苦奋斗,勇于攻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传承,从我做起。此次钱馆专题组织生活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钱老事迹精神,并深入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探访学习,引导党员以及全体员工从我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积极传承、践行钱老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为建设一流场馆,为弘扬、宣传好钱老事迹与精神而努力奋斗。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  菁

陈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