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生平业绩回顾展在杭州开展

2015年07月06日

钱学森是世界著名科学家、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也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之际,“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生平业绩回顾展”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王祠开幕。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龚正来到钱王祠观展。原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书记、主任刘颖,杭州市上城区区委书记缪承潮,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钱学森原秘书顾吉环等出席开幕式并观展。



龚正在参观展览过程中,一边聆听钱永刚的讲解,一边仔细观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参观结束后,龚正说,钱老是民族的骄傲,也是杭州的骄傲。他的高尚道德情操,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这次展览,让我们更全面地了解钱学森的生平和事迹,更深刻地感受到他身上体现的爱国、忠诚、创新、拼搏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今年是钱学森归国60周年。为了纪念钱学森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巨大贡献,宣传、弘扬他的感人事迹和伟大精神,钱学森图书馆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钱镠研究会、杭州市上城区钱学森故居联手推出本次展览。本展览分为“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4部分,共展出关于钱学森的各类图片500多幅,实物展品20余件。展览从7月1日开始,10月中旬结束,为期近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