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启动2015年社区巡讲活动

2015年07月08日

7月7日,钱学森图书馆2015年社区巡讲活动正式启动。钱馆社教部讲解员许盈在当天走进徐家汇街道,以“钱学森的科学报国梦”为主题,为街道社区的居民及青少年学生举行了本次巡讲活动的首讲。

在宣讲过程中,讲解员结合图片、视频等资料,从“志存高远 矢志科学”、“滞留异乡 胸怀祖国”、“奠基航天 创建伟业”、“大师风范 深切缅怀”等几个方面,为现场听众生动讲述了钱老的生平故事,宣传钱学森的科学报国精神。讲解员还不时与观众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社区巡讲活动由钱学森图书馆与徐家汇街道合作举办。自2015年7月开始,钱馆专业讲解员将深入徐家汇街道各社区,分别从钱学森事迹精神、钱学森归国历程以及他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所做的贡献等几大主题,为社区周边的青少年及居民开展系列专题巡讲活动。





图文供稿:陈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