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征兵工作会议代表一行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2015年07月16日

2015年7月8日,在沪举行南京军区征兵工作会议的五省一市军地代表一行一百余人,在南京军区副参谋长兰政、上海警备区副司令员王治平、总参动员部征集动员局局长张玉堂等领导的带领下来到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校武装部以及钱馆有关领导陪同参观。


 

在讲解员的讲解和馆领导的解说中,一行人员认真参观了馆内展览,全面了解了钱老为我国导弹航天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和博大精深的学术思想,特别是在第二展厅“钱老一生涉足的学科领域及时序表”前,南京军区的领导们驻足良久,被钱老研究领域之广泛所震撼。在第三展厅中展现钱老淡泊名利的“七不原则”文字前,一行人员纷纷驻足拍照、交流。

 


参观结束后,兰政副参谋长深有感触地说,今天的参观令他印象深刻。钱老为国家民族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他对国家未来发展的高瞻远瞩,特别是他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对当代军人和部队领导者都极具教育意义。希望钱馆能更好地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示范作用,让更多人学习钱老的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精神。

 



供稿:陈  亮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