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声音·腾讯大申网]上海市博物馆大中学生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

2015年07月21日

7月20日上午九时,“最美青少年文博志愿者——上海市博物馆大中学生讲解员大赛”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正式举行。当天,45名参赛学生在决赛中用生动的演讲、出众的才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盛宴。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文教结合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上海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市文物局等主办,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承办。本次大赛参赛组别分为初中、高中及大学组。历经一个多月的报名招募,二十余天的深度培训和比赛选拔,从初赛4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45名同学,在决赛中参与各个组别的最终角逐。


为了在决赛中展现出最美好的风采,所有参赛同学都卯足了劲头,为决赛的主题演讲和才艺表演环节做了充分的准备。上海博物馆、上海科技馆、钱学森图书馆……还有中国西瓜博物馆、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菲格拉斯达利博物馆,参赛选手们以“我最喜爱的博物馆”为题,用青春灵动的语言描绘着自己心目中最喜爱的博物馆,引领现场观众的思绪遨游于世界和中国各大博物馆之间。同学们娓娓道来、妙趣横生的讲述,让现场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与掌声。在才艺展示环节,同学们更是各显身手,古筝、二胡、小提琴、手风琴等乐器弹奏层出不穷,劲歌热舞、电影配音和配乐诗朗诵精彩纷呈,还有身着汉服、腰佩宝剑的同学上台慷慨高吟《满江红》,用自己的身体力行传承和弘扬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经过上午和下午的激烈角逐,大赛各组别最终分别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原文链接:http://sh.qq.com/a/20150720/04326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