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声音·央广网]“最美青少年文博志愿者——上海市博物馆大中学生讲解员大赛”落幕

2015年07月21日

央广网上海7月2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最美青少年文博志愿者——上海市博物馆大中学生讲解员大赛”决赛今天在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举行,45名参赛学生用生动的演讲、出众的才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盛宴。

 

上海博物馆、上海科技馆、钱学森图书馆……还有中国西瓜博物馆、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菲格拉斯达利博物馆,参赛选手们以“我最喜爱的博物馆”为题,用青春灵动的语言描绘着自己心目中最喜爱的博物馆,引领现场观众的思绪遨游于世界和中国各大博物馆之间。同学们娓娓道来、妙趣横生的讲述,让现场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与掌声。在才艺展示环节,同学们更是各显身手,古筝、二胡、小提琴、手风琴等乐器弹奏层出不穷,劲歌热舞、电影配音和配乐诗朗诵精彩纷呈,还有身着汉服、腰佩宝剑的同学上台慷慨高吟《满江红》,用自己的身体力行传承和弘扬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原文链接:http://news.cnr.cn/native/city/20150720/t20150720_5192619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