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声音·新民晚报]文博志愿者活力“快闪”

2015年07月23日


整齐的动作,响亮的口号,一张张青春的笑脸。近日,一群身着统一文化衫的青少年志愿者出现在中共一大会址、宋庆龄故居纪念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上海电影博物馆等门前,上演了一幕幕充满活力的“快闪”秀,引得众多路人纷纷驻足观看。这些充满活力的青少年志愿者,来自“最美青少年文博志愿者——上海市博物馆大中学生讲解员大赛”的决赛入围学员,他们希望通过“快闪”秀,展示文博志愿者风采,向公众宣传和推广上海文博场馆之美。

大赛由市文教结合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市文物局主办,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承办。400余名大中学生参与,111名学生入围复赛阶段,最终近50名学生将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参与决赛的选拔。


  记者 易蓉



原文链接:http://xmwb.xinmin.cn/html/2015-07/22/content_38_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