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入选第三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2015年08月05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法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场所建设,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普及发展,日前,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向社会公布了第三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名单。钱学森图书馆成功入选本批次80个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据悉,此次命名的第三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主要包括纪念馆、军史馆、烈士陵园、革命和历史遗址以及具有国防教育功能的陈列馆、博物馆、科技馆、军事训练基地等场所。我馆与上海警备区军史馆作为上海市入选的两家单位名列其中。

自2011年12月11日免费对外开放以来,钱学森图书馆始终紧紧围绕着钱学森“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展示主题,以钱学森献身我国国防航空事业的卓越成就、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为主线,面向社会公众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钱学森图书馆将以此次入选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教育活动组织力度,不断探索物纪念馆运营开放和国防科普教育形式的创新,充分发挥自身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观念等方面的重要阵地作用。


公告链接:国防部网站《第三批80个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