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2015年08月25日

8月24日上午,钱学森图书馆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在钱馆会议室举行。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卓军,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以及双方代表出席了本次共建签约仪式。


张凯书记首先对钱学森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以及合作共建的背景进行了详细介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卓军也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的历史、发展以及现状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合作双方代表在共建协议上签字。根据共建协议,钱学森图书馆和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办展、社教、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共同为社会提供良好的文化产品和服务。为落实本次共建,双方还成立了领导小组和联络人,具体负责共建活动的开展、推进。




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讲话指出,杭州是钱老的故乡,本次共建不仅是对钱学森精神的弘扬,更是对钱老故乡的文化回馈,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展览交流合作等各方面进一步加强共建,将钱馆展览引入杭州钱王祠,将钱氏家族文化引入钱馆馆藏展览,更好地弘扬钱学森科学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