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臻同志永远和我们在一起-聂荣臻元帅生平事迹展(2015)

2015年08月28日

聂荣臻元帅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缔造者之一,新中国科技事业的主要奠基人,长期担任党、国家、军队重要职务的卓越领导人。本次展览共选用200余张历史照片讲述聂帅一生事迹,从立志报国、开国元勋、科技主帅、新的长征四个部分详实地展现了聂帅为国家、民族和人民拼搏奉献的伟大精神和高尚风范。

展览重点突出两大部分:一是抗日战争时期,聂帅受命于危难之际,带领三千将士孤悬敌后,模范践行党的爱国统一战线,领导建立民主政权,壮大抗日武装,发展经济文化,在血与火的抗战烽烟中创建模范抗日根据地;二是新中国建设时期,聂帅领导科技工作,关心爱护钱学森、钱三强等科学工作者,充分发挥他们的智慧和才干,组织全国大协作,攻坚克难,铸就“两弹一星”辉煌。

主办单位: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上海交通大学、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

承办单位:

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

展览展期:2015年4月8日至5月20日

展览地点:钱学森图书馆B1临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