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与徐汇区图书馆联合举办小馆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5年09月02日

日前,由钱学森图书馆与徐汇区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第二十届徐汇小馆员培训班圆满结束。8月29日上午,本次培训班在徐汇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表彰总结会,表彰在此次活动中表现出色的优秀小馆员。

 


本期培训班面向全市小学三年级~初中二年级学生招募了50余名小馆员,并于2015年暑假期间开展活动,旨在通过相关实践活动引导他们热爱图书馆和博物馆,学会利用好图书馆和博物馆去增长见识、拓展视野。

7月27日,陈列展览部俞文君老师为小馆员举行了题为“博物馆是什么”的专题讲座,向小馆员们介绍了博物馆是什么、为什么要去博物馆、怎样在博物馆内学习知识以及如何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博物馆等问题。

 


 

8月3日,征集保管部周晓娟老师通过科普讲座与模拟考古挖掘的方式,给小馆员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考古科普课,带领他们走近考古的世界。



 


8月17日最后一次培训课,钱馆为小馆员们安排了行程丰富的博物馆一日夏令营,上午的“航天动手做”公益课堂和下午的科普电影《宇宙的尽头》,让小馆员们在博物馆内度过了愉快充实的一天。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增进了自己对博物馆的兴趣和了解,今后有时间一定要去更多博物馆参观,拓展视野、丰富知识。


 


 

据悉,此次是我馆与徐汇区图书馆首次联合举办小馆员培训班,组织相关实践活动对学员进行图书馆及博物馆基础知识和基本管理技能培训。今后,钱馆也将不断探索,继续为广大观众奉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