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声音·新民晚报]钱学森展走进本市八所高中

2015年09月16日


新民晚报讯 (记者 陆梓华)为向广大高中生进一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爱国、创新、求真、奉献”的钱学森精神,培育学生的科学创新能力与素质,“民族脊梁 学界楷模——人民科学家钱学森”2015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巡展昨日在位育中学拉开序幕。


  本次展览由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主办,展板分为“志存高远、成才有道”,“科学巨擘、航天元勋”,“赤子情怀、大师风范”以及“高山仰止、精神永存”等四个部分,引领中学生走进科学家精神世界,并特别突出钱学森与学术民主、学生培养、创新人才培养论述等与学校教育密切相关的内容。此外,钱学森的本科毕业证书、水力学试卷等珍贵实物也引发了学生的兴趣。展览还将在控江中学、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七宝中学、闵行中学、奉贤中学、崇明中学、扬子中学等学校举办。



原文链接:http://xmwb.xinmin.cn/html/2015-09/15/content_11_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