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致远 爱国荣校——钱学森与上海交通大学 ”展览在钱学森图书馆举行

2012年04月07日

4月7日下午,由钱学森图书馆、校党史校史研究室(档案馆)联合举办的“思源致远 爱国荣校——钱学森与上海交通大学”展览开幕式在钱学森图书馆举行。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副校长吴旦,校党委常委李建强,钱学森之子钱永刚教授,校党史校史研究室主任、档案馆副馆长盛懿出席开幕式。

吴旦副校长在展览开幕式上讲话

副校长吴旦、校党委常委李建强、钱永刚教授为展览剪彩

开幕式由钱学森图书馆陈列展览部部长史贵全主持,副校长吴旦、校党委常委李建强、钱永刚教授为展览剪彩。吴旦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钱学森是交通大学1934届杰出校友,他的一生,最为深刻地诠释了“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精神之真谛,也最为出色地体现了上海交通大学“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之精髓,堪当中华儿女的卓越代表、全体交大人的优秀楷模。作为钱老的母校,上海交通大学将以钱学森精神为动力,培养和造就更多高素质创新人才。钱学森图书馆也将积极承担起开展思想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培养优秀人才的厚重社会责任。随后盛懿主任对展览内容进行了介绍。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本次展览。

       本次展览共分求学交大、情系母校、良师益友、永恒敬仰四个部分,以大量珍贵历史图片和文献实物展现钱学森学长在母校上海交通大学的求学经历,他对老师、同窗的深情厚谊和对母校的感恩情怀,以及母校师生对他的怀念与敬仰之情。其中很多实物和图片均属首次公开展出。

       据悉,本次展览是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16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展览从即日起对外开放,为期一个月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