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大师风范,立报国之志——钱学森生平事迹图片展在七宝中学展出

2015年10月29日


9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在七宝中学国团体育馆开设了“民族脊梁 学界楷模”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生平事迹图片展,让七宝中学师生有机会在校门口一睹大师风采。

“洋园虽好,非久留之地。”从小,我们大家就对爱国科学家钱学森充满敬仰之情;却很少有人能有机会真正地走进这位大师的内心,去细致地研究大师的一生。似乎钱老在七中的“人气”特别旺,午餐过后,国团体育馆早已是人头攒动。这次展览按照时间顺序、图文并茂、详尽地展出了钱学森的生平,其中还不乏一些弥足珍贵的书稿和勋章供同学们驻足围观。

这次展览除了展出一些钱学森所获得的荣誉之外,更是着力刻画了一位有血有肉的民族脊梁,把钱老的人格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不同于一些“学究”式的科学家,钱学森与七宝中学“全面发展,人文见长”的办学理念颇有渊源——无论是在国立交通大学求学,还是在麻省理工学院教学,钱学森都积极投身于各项活动中去,从管弦乐队,到各式各样的社团几乎都有钱学森的身影;此外,钱老还积极地投身于各色学术研讨会并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通过这次参观,让七宝中学师生对钱老这位中国最负盛名的科学家的“学术至上和报效祖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让我们更为清楚地意识到如何回答“钱学森之问”。



原文链接:http://www.qbhs.icampus.cn/cms/data/html/doc/2015-10/12/35044/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