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副馆长一行参观钱馆

2015年10月31日

10月31日上午,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副馆长Roger D. Launius一行来到钱学森图书馆。钱馆副馆长张凯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在馆领导的带领下,Roger D. Launius详细观看了四个展厅中的图片和文字资料。因为其曾经在NASA工作,同时长期从事美国航天史的研究,因此对于中国航天的发展和钱学森对于中国航天的贡献非常感兴趣,在重要的展品展项前不时驻足观看。



随后,一行人员来到库房,阅看了有关钱学森在美期间从事航天科学研究的重要文物资料,并就纸质文献的文物保护等与现场人员进行了交流。



参观结束后,张凯副馆长同来访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并表示希望在双方可以在华人科学家于美国航天科技发展中的作用课题、科普展览、博物馆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Roger D. Launius表示,今天来到钱学森图书馆非常高兴,展览内容令他印象深刻。钱学森早期为美国的航空航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回到中国后又为中国的航天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其科学思想和成就,值得全世界人民去了解和研究。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非常高兴可以同钱学森图书馆在航天科学人物研究、临时展览交流、科普互动展品展项开发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座落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于1976年7月开馆,是史密森学会创建的众多博物馆之一。该博物馆是世界上航空和航天科学技术方面收藏品最丰富的博物馆,涉及的领域包括航空学、宇宙航行学、地球和行星以及航空史等,同时也是研究航空航天,以及行星科学和地球地质学和地球物理学的历史和科学的研究中心。馆内收藏着众多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代表尖端技术的飞机、宇航器、火箭、导弹、各种航空发动机、推进器,如莱特兄弟的飞机、阿波罗11号返回舱等,旨在启发和教育公众缅怀人类飞行史上的卓越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