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汇街道办事处共建签约仪式

2012年05月18日

钱学森图书馆举行与徐家汇街道办事处共建签约仪式

5.18“国际博物馆日”、5.20“全国助残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扩大提升社会影响力与社会效益,钱学森图书馆与徐家汇街道办事处共建单位签约仪式在钱学森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徐汇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谢坚钢,徐汇区残联副理事长王学良,徐家汇街道办事处主任顾锡培,徐家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街道残联主席郭德喜,徐家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道恒。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徐飞,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助理、保卫处处长纪凯风,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凯,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徐汇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陶剑,地方合作办公室主任王伟明,钱学森图书馆综合事务部部长高延坤。

签约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徐飞致欢迎词。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凯与徐家汇街道办事处主任顾锡培在仪式上分别介绍了钱馆文化活动建设情况与徐家汇街道社区文化建设情况,并就钱学森图书馆与徐家汇街道办事处结成共建单位共同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徐汇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谢坚钢在协议签署后发表讲话,希望今后钱学森图书馆能够与徐家汇街道的合作共建能够结出丰硕成果,进一步推动徐汇区文化事业的发展。

随后,钱学森图书馆向与会的徐家汇社区代表赠送了精心制作的纪念品,本次签约仪式在徐家汇社区代表吴敏的配乐诗朗诵《心中的彩虹》以及徐汇社区文化名人黄永生的说唱表演《人》中圆满结束。

据悉,钱学森图书馆与徐家汇街道办事处签约共建后,将充分利用既有的文化资源优势,切实为徐家汇社区各驻区单位、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文化信息资源及场地服务,进一步发挥钱学森图书馆开展思想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培养优秀人才的积极作用,大力开展思想教育、科普教育与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徐家汇社区各类群体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