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2015年11月18日

12月11日,在钱学森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钱学森图书馆在上海交通大学建成开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钱学森图书馆建成开馆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等出席开幕式,李长春同志为钱学森塑像揭幕,刘延东同志发表讲话。开幕式结束,出席领导参观了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

12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校领导集体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钱学森图书馆建成开馆的重要批示和李长春同志讲话精神。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也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

12月13日,原航天工业部副部长刘纪原、原总装备部副部长胡世祥、原第二炮兵部队副司令张瑞三位老领导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12月13日,原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兼人事部部长张柏林等一行12人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12月30日,原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副组长李胜利一行到钱学森图书馆参观。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国礼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