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2015年11月18日

12月3日,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在总教练刘国梁、领队黄飚、女队教练孔令辉等人带领下来馆参观。参观结束后,馆领导张凯等与嘉宾王皓、王励勤、马琳、张继科、陈玘、丁宁、刘诗雯等世界冠军在钱馆圆厅合影留念。

12月6日,“人民科学家钱学森”2013全国巡展最后一站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博物馆开幕。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郭启俊,内蒙古政协原副主席、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名誉会长夏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原副主任、内蒙古防沙治沙协会会长云秀梅,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总装备部钱学森办公室顾吉环大校、李明上校,内蒙古博物院等领导出席了展览开幕式。钱馆总支书记张凯简要介绍了展览情况,钱永刚馆长宣布展览正式开幕。

12月8日,著名节目主持人杨澜等一行来馆参观展览。

12月11日,钱学森图书馆主办的“伟大寓于平凡之中——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精神风采”专题展览开幕。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健,钱学森原秘书顾吉环、李明,上海市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施彤,上海市委组织部党员电教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正平,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等出席展览开幕式。

12月11日,钱学森图书馆举行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共建签约仪式暨航天模型捐赠仪式。钱学森原秘书顾吉环、李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柯卫钧、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健、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结束后,柯卫钧还代表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向钱学森图书馆捐赠了一枚1:10的长征火箭模型。

2013年12月13至21日,由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凯带队,社教宣传部部长王喜芳以及征集保管部部长魏红、钱学森研究中心负责人张现民等一行4人赴美国考察。在美期间,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麻省理工大学古根海姆实验室、肯尼迪图书馆、史密森尼博物馆及所属东方艺术档案馆、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档案馆冯.卡门陈列室,并与史密森尼博物馆文献档案技术支持总监王敬献、南加州上海交大校友会会长周平等进行交流,探讨合作办展事宜。

12月17日,东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冯晓一行来馆参观。

12月20日,陈云同志长女陈伟力在陈云纪念馆徐建平馆长的陪同下,来馆参观展览。

12月29日,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局长钱奇、我国著名建筑师邢同和教授一行来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