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党总支组织馆员赴陈云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

2015年11月22日


11月17日,由钱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带队,党总支及部分工作人员赴陈云纪念馆、松江区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


 

上午,钱馆人员来到位于上海青浦区的陈云纪念馆。陈云纪念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马继奋接待了钱馆一行。在考察学习过程中,钱馆人员重点参观了陈云纪念馆改陈后的“陈云生平业绩展”和新建文物馆。

在专职讲解员的引导下,一行人员参观了“陈云生平业绩展”的全部四个展厅,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由一位普通农民的儿子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者的光辉历程。全新改陈的展览以时间为线索,以中国社会变迁为时代背景,突出展现了陈云在关键时刻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反映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并从中折射出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随后,钱馆人员参观了新近开放的文物馆。该馆以“永远的风采——陈云文物展”为主题,复原了陈云同志在中南海的会客室、书房、卧室,精选了陈云同志生前所使用的部分生活用品,分为“清廉自律”、“情真意切”、“广学善思”、“情趣高雅”等四个部分,共展出700余件文物。最后,钱馆人员还实地参观了陈云同志故居。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无不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思想情操和精神风范所感动,尤其是陈云同志身上所集中体现出来的严于律己、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克已奉公,无私无畏、敢于担当的崇高品德和革命风范,永远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值得我们学习、继承和发扬。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对钱馆工作开展,尤其是对即将启动的局部基本陈列改建工作有了启发和新的认识。

当天下午,钱馆人员一行还前往松江区博物馆、钟书阁书店等文化场馆进行了实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