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协高校博物馆与藏品委员会主席一行访问交大

2016年01月16日


1月12日,国际博物馆协会大学博物馆与藏品委员会(ICOM-UMAC)主席、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副校长Hugues·Dreyssé教授,澳大利亚大学博物馆与藏品委员会主席、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荣誉研究员Andrew·Simpson博士一行访问交大。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党委副书记朱健,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副秘书长、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会见了来宾。




朱健代表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及学校欢迎Dreyssé教授及Simpson博士一行到访,并简要介绍了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的建设历程和发展情况。他指出,随着中国高等教育的不断发展和体制革新,中国高校开始日益重视精神文化的积淀与传承。以国内若干知名高校为代表,当前全中国高等院校正在掀起新一轮的高校博物馆建设高潮.交大也正在积极筹建文博大楼,以期营造交大人共同的精神家园。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与李政道图书馆的建成开放,一方面旨在激励校内师生,对于一流大学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发挥促进作用,另一方面在对外开放的同时满足了社会公众教育的诉求。朱健指出,希望能够以此次嘉宾来访为契机,促成ICOM-UMAC和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在未来的交流与合作。联盟全体高校博物馆成员也十分期待能够加入ICOM-UMAC,进一步聚焦合作、深化友谊。



Hugues·Dreyssé向校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副校长,自己非常关注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很高兴此次能够到访交大。此次来访欣闻交大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纪念日,诚挚预祝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系列校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也期待届时有机会能够再次来到交大参观建成后的文博大楼。





会见后,朱健等代表学校向来宾赠送了纪念品。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等参加会见。当天,来宾一行还共同参观了李政道图书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