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举行一届四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2016年01月28日


1月10日,钱学森图书馆召开一届四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张杰、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及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本次会议。




张杰在致辞中代表校工会向此次大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并对钱学森图书馆及钱馆工会自开馆以来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向全体与会人员简要通报了校工会2015年各项工作,并希望钱馆全体教职员工能够再接再厉、发挥优势,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张凯首先在大会上作钱馆2015年工作报告,从发展规划制定、开放运行接待、年度主题活动、文博能力提升、社会教育活动、国际合作交流、学术研究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十个方面总结回顾了钱学森图书馆2015年工作,并结合当前钱馆发展前景的形势分析,总结了钱馆在人才发展、研究支撑、制度激励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钱学森图书馆未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人物纪念馆”的发展目标和总体工作思路。

钱馆综合事业部副部长刘轶昆和工会主席魏红在会上分别做了钱学森图书馆2015年度财务报告、2016年度预算报告及工会年度工作报告。



随后,钱馆全体教职员工分组审议了钱馆2015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工会工作报告。全体人员在审议时认为,钱馆本年度工作报告不仅对全年工作进行了细致总结,同时也高瞻远瞩,对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并对工作报告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基础性工作、凸显高校博物馆育人作用、拓宽民主管理渠道、关注员工学术成长等意见和建议。




在大会闭幕式上,大会通报了全体教职工对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的审议及反馈情况,并经全体教职工举手表决通过全部三项报告。张凯就年度工作报告等审核情况予以了回应。大会还统一表彰了钱馆2015年度各类优秀集体及个人。



钱永刚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指出,2015年是钱学森图书馆工作进一步取得不凡成绩的一年。在这一年中,钱馆不仅将展览推出至海外展出,更出版了历时十年打磨的《钱学森年谱》,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其他各项工作方面也都取得了显著成绩。2016年是中国航天创建60周年,同时也是钱老诞辰105周年,希望钱馆全体员工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在新的一年中共同努力、携手奋进,进一步推进钱馆的各项工作。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