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声音·东方网]钱学森图书馆新春将推微电影、摄影展等主题活动

2016年02月06日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2月5日报道:东方网记者今天从钱学森图书馆获悉,2016猴年新春,钱学森图书馆将面向公众推出微电影展映会、春节跨年摄影展等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为广大观众献上一个“文化”新年。

其中,2月10日大年初三起至2月23日期间,钱学森图书馆将每天下午三点至四点在馆内放映“行进上海·精彩故事”微电影大赛获奖作品,邀请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进馆共同观赏在本次大赛中获奖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36部优秀微电影作品。现场抽奖活动中有《中国梦申城美——追梦人的故事》微电影大赛优秀作品集锦以及“行进上海·精彩故事”市民微电影节书签等精美礼物。

此外,钱学森图书馆特别引进由羊城晚报记者、著名纪实摄影师邓勃历时十年所创作的春运主题摄影作品,策划推出“归途——春运十年”新春摄影特展,于1月27日至2月29日期间在钱学森图书馆B1层专题展厅开放。展览作品将镜头对准返乡民工,再现了国人尤其是外出务工者返乡的生活片段和情感历程。

据了解,2016年钱学森图书馆还将结合中国航天创建60周年、上海交通大学校庆120周年以及钱学森同志诞辰105周年等纪念主题,推出包括原创主题展览等在内的一系列文化活动。



原文链接:http://sh.eastday.com/m/20160205/u1ai92116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