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声音·青年报]钱学森图书馆明起展映微电影

2016年02月09日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讯2016猴年新春,钱学森图书馆面向公众推出了包括微电影展映会、春节跨年摄影展等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为广大观众献上一个“文化”新年。


2月10日大年初三起至23日期间,钱学森图书馆将于每天下午3点至4点在馆内放映“行进上海·精彩故事”微电影大赛获奖作品,诚邀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走进钱馆共同观赏在本次大赛中获奖的36部优秀微电影作品,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度过一个文化韵味的新春佳节。


本次“行进上海·精彩故事”获奖作品新春展映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主办,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承办,获奖作品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动人故事和美好情感。活动期间,凡进馆观影的观众都有机会抽奖获得《中国梦 申城美——追梦人的故事》微电影大赛优秀作品集锦以及“行进上海·精彩故事”市民微电影节书签等精美礼物。


团圆,是春节永恒的主题,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共同心愿。“春运”两字则承载着中国人满满的乡愁,引领着他们踏着疲惫而欢快的步伐通往团圆和喜庆。2016年新春,钱学森图书馆特别引进由羊城晚报记者、著名纪实摄影师邓勃历时十年所创作的春运主题摄影作品,策划推出“归途——春运十年”新春摄影特展,即日起至2月29日期间在钱学森图书馆B1层专题展厅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展览作品将镜头对准返乡民工,再现了国人尤其是外出务工者返乡的生活片段和情感历程。据介绍,观众在互动区的中国地图上标注出自己的家乡所在地,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祝福和愿望,即可领取一份纪念小礼品。


此外,2016年钱学森图书馆还将结合中国航天创建60周年、上海交通大学校庆120周年以及钱学森同志诞辰105周年等纪念主题,推出包括原创主题展览等在内的一系列文化活动。



原文链接:http://app.why.com.cn/epaper/qnb/html/2016-02/09/content_282838.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