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活水》上海交通大学校庆120周年书画展在钱馆开幕

2016年03月04日


3月3日上午,《源头·活水》上海交通大学校庆120周年书画展在钱学森图书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校庆办、校友总会、校党委宣传部、校文明办、上海交大东方艺术交流中心、上海交大思源实业有限公司文创事业部等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名誉主任、原校党委书记王宗光,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等领导出席展览开幕式。


本次展览邀请了多位热爱书画艺术、并有一定成就的交大退休教授、毕业多年的交大老校友以及与交大有深厚渊源的知名人士,畅谈交大历史,缅怀交大先贤,交大精神,提炼交大文化,并在此基础上创作了以交大奠基人盛宣怀和唐文治等先贤导师语录和交大校史为主要内容,以交大一百二十年来丰富文化底蕴为特色,以继承及传播交大追求卓越精神为主题的一系列书画作品,以此传承敢为人先、勇于开拓的交大文化,弘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精神。

展览将在钱馆B1层专题展厅对外展出,至3月13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