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举行2016年度重点工作汇报会

2016年03月08日


3月8日,钱学森图书馆举行2016年度重点工作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健、钱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以及钱馆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张凯书记首先简要回顾了钱馆2015年各项工作进展,包括聚焦钱学森事迹和精神的系列纪念和宣传活动、各项文博专业能力提升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党建与精神文明建设等,指出了钱馆当前各项工作的问题与不足。随后,他提出了钱学森图书馆以2016-2021年中长期发展规划落地为主线,以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人物纪念馆”为总目标,抓好员工分类发展和一流博物馆基础工作,积极适应博物馆创新发展趋势,主动参与交大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调整节奏、注重内涵、强调规范和质量,关注员工职业成长,推出有影响力的重要节点活动,为钱馆中长期发展“起好步、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的2016年工作思路,并根据工作思路梳理了发展规划落地、员工分类发展、各项重大周年纪念活动、宣传平台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重点。随后,钱馆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工作重点向朱书记进行了简要介绍。

朱健书记对钱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钱馆自开馆以来运转有序,各项工作一直以来赢得了广泛好评。就下阶段工作重点,他指出,钱馆要主动对接学校要求,特别是要做好120周年校庆的氛围营造和校友接待工作。随后他还对其他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希望今后钱馆能够继续保持当前的工作势头,在校内外宣传和弘扬好钱学森事迹精神,进一步充分发挥好交大面向全社会的文化名片作用。



摄影: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