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迎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公告

2016年03月28日



思源致远,天地交通;百廿交大,世纪荣光。

1896年,盛宣怀秉持“自强首在储才,储才必先兴学”的办学理念,倾其心力创办南洋公学,开启了上海交通大学跨越三个世纪的宏伟篇章。1929年秋,一个名叫钱学森的青年人考入国立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这里迈出了他一生科学报国的第一步。1956年10月8日,中国第一个导弹火箭研究机构——国防部第五研究院宣布成立,标志着中国航天事业的创立。钱学森被任命为院长,一肩挑起了开创我国火箭导弹航天事业的重责大任,以他的远见卓识和超凡智慧,带领中国航天人开创了中国航天的新纪元。

从1896年建校至今,从南洋公学到上海交通大学,交通大学始终以振兴中华、造福人类为己任,更作为我国航空工程教育的先驱,为国家培养了以钱学森、庄逢甘、徐昌裕、顾诵芬等为代表的中国历代航空航天事业领军人物和栋梁之才。他们以及后来的航天人,在钱学森的指引和影响下,创造了中国航天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飞天、奔月的梦想。

2016年,交通大学喜逢百廿校庆;中国航天欢庆六十华诞。值此佳年,钱学森图书馆将于3月31日推出“思源 飞天——逐梦苍穹的交大人”特展,并于校庆期间推出校庆主题导览服务、校庆纪念版门票、“航天动手做”校友亲子专场等一系列活动,与交大校友同庆盛事、共襄盛举。

期待广大校友和社会公众的光临!


主要活动安排如下:


详情敬请关注钱学森图书馆后续活动公告及官方微信。



钱学森图书馆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