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 飞天——逐梦苍穹的交大人”特展公告

2016年03月30日

钱学森图书馆迎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公告之二


120年栉风沐雨、弦歌不辍;苍桑沥洗,春华秋实。上海交通大学作为我国航空工程教育的先驱,不仅为航空航天学科的创建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而且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领军人物和栋梁之才,被誉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人才的摇篮”。一代代自强不息的交大人胸怀航空航天报国之志,风雨兼程、开拓创新,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中华民族飞天梦想的壮丽华章。



值此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和中国航天创建60周年之际,钱学森图书馆推出“思源 飞天——逐梦苍穹的交大人”特展,系统全面地反映上海交通大学航空学科的艰难初创、风雨兼程、勇攀高峰的发展历程,突出展现历代交大空天人热爱祖国、追求理想、无私奉献的光辉事迹以及百折不饶、求真务实、锐意创新的精神风采。

校庆期间,钱学森图书馆还将在馆内推出“钱学森与上海交通大学”专题导览,通过展厅内一件件珍贵展品背后的生动故事,为观众呈现钱学森与交通大学的一世情缘。

欢迎广大校友和社会公众届时来馆参观!


具体安排如下:


1. “思源 飞天——逐梦苍穹的交大人”特展

  时间:3月31日—6月30日

  地点:钱学森图书馆B1层专题展厅


2. “钱学森与母校上海交通大学”专题导览

  时间:4月8日—4月30日,每日定点讲解

  地点:钱学森图书馆序厅


3. 沙龙  “思源 飞天--逐梦苍穹的交大人 ”

   时间:4月9日 下午2点

   地点:B22

   主讲人:马威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讲师

   简介:

回顾交大人逐梦苍穹、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历史事件和人物,介绍近十年来,交大人为了应对国家战略需求和上海市区域经济产业发展,更好地服务航空航天主战场,而进行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展望交大人在将来的航空航天事业中面临的历史机遇和挑战。

详情敬请咨询馆内工作人员及志愿者



钱学森图书馆

二〇一六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