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声音·扬子晚报网]民国男生考大学填的报名单,你见过吗?

2016年04月01日


扬子晚报网3月30日讯 (记者 罗晓娜 文/摄)大学报名填写志愿是学子们曾经或已经经历的事情,许多理想与憧憬都填写其中,薄薄一张纸分量不轻。你看过民国时期学子们考大学填写的报名单吗?肯定没见过。扬子晚报网记者也是3月30日在钱学森图书馆举办的特展中第一次见到!



很多少年都有航空梦,看来从那个时代就是这样。中国最早的航空工程系、中国第一部航空史著作《中国航空史》、新中国第一代飞机总设计师、中国第一个导弹研究机构负责人、中国首次导弹核武器试验的总负责人、中国最早投入型号试验的中超音速风洞和大型低速风洞的总指挥;中国第一个返回式卫星的总设计师、中国第一枚液体推进剂火箭的技术负责人;中国制导雷达天线设计早期开拓者……这些“第一”都与上海交大息息相关。3月30日扬子晚报网记者在钱学森图书馆看到全新展出的“思源飞天——逐梦苍穹的交大人”特展,很多珍贵史料是首次公开展出。


在各种与航天有关的珍贵史料中,记者意外看到民国时期年轻学子报考交大航空专业的报名单。清晰认真的笔迹、青春面庞的照片,好像那个壮志少年就在眼前。一瞬间有种穿越的感觉。(编辑:乔金玲)



原文链接:http://www.yangtse.com/jiaoyu/2016-03-30/8363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