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西安巡展开幕

2011年12月29日


为纪念钱学森同志诞辰100周年,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西安巡展于1128日上午11时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幕,巡展将到127日结束。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侠,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胡悦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揭幕。

钱学森同志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他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崇高的民族气节、勇攀科技高峰的创新精神和德馨品高的大家风范,是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被誉为人民科学家

此次展览分为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等四部分,共展出400多件珍贵的文献史料。通过一幅幅令人动容的照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实物,生动反映了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钱学森同志的亲切关怀,系统回顾了我国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创建与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全面展现了钱学森同志对中国航天事业和现代科学技术的卓越贡献,是一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本次展览由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解放军总装备部、中国科协主办,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协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

开幕式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介绍了展览情况。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王光彦,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苏明,钱学森同志的女儿钱永真等领导和嘉宾与西安各界群众1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原文链接:http://www.shaanxi.gov.cn/0/1/9/39/11200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