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和清华大学领导参观钱学森图书馆[图]

2012年01月30日

1月20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希同志,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一行,在我校党委书记马德秀、副校长吴旦等陪同下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



校领导向陈希书记一行介绍了钱学森图书馆的建筑概况和外形特点。各位领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馆内基本展览。在看到钱学森同志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钱学森同志提出的解决复杂巨系统应该使用从定性到定量的综合集成方法时,陈希同志指出,钱学森这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战略科学家是我们国家十分宝贵的财富。在看到钱学森同志提出要加快军队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时,陈希同志指出,高等学校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国防建设提供更多高素质人才。在看到钱学森在留美预备期间,由清华大学指派专门导师指导他到各地飞机厂实习,以及钱学森在交通大学四年级时由学校组织到国内各地现场实习时,他特别提出,高等学校要舍得投入,把学生的实习和实践环节抓起来。

参观结束后,陈希同志以及清华大学的领导都认为通过这次参观,对钱学森同志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很受教育,上海交大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陈希同志特别提出,中国科协今后要把海外归来的科学工作者组织起来,到上海交大参观钱学森图书馆,亲身体验老一辈海归科学家的精神风范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