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集体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钱学森图书馆的重要批示[图]

2011年12月12日


胡锦涛总书记在批示中指出,钱学森同志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爱国知识分子的优秀典范,在国家经济、科技、国防建设中贡献突出、功勋卓著。建立钱学森图书馆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要充分发挥这个图书馆在开展思想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培养优秀人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教师和学生,努力学习钱学森同志爱党爱国的政治品格、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

李长春同志出席钱学森图书馆开馆仪式。在接见上海交大师生时,李长春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钱学森图书馆发挥更大作用,成为上海交大师生教育的第一课堂,激励全校师生以钱学森为榜样和楷模,加快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步伐;希望钱学森图书馆充分发挥好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追求社会公益效益最大化;希望钱学森图书馆发挥对外开放的窗口作用,让世界看到中国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关于钱学森图书馆建成开馆的重要批示和李长春同志讲话精神并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钱学森是我国知识分子的光辉典范,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作为钱学森同志的母校,钱学森图书馆建在交大是学校的光荣和使命,全校上下要学习“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同志的感人事迹,传承钱学森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

马德秀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要求全校教师医护员工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钱学森图书馆建成开馆的重要批示和李长春同志讲话精神,积极组织参观钱学森图书馆;要求钱学森图书馆更好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成为学习钱学森精神的重要依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