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研究》编辑部召开编委会成立暨第一次编委会会议

2016年04月07日


3月31日下午,《钱学森研究》辑刊编辑部在钱学森图书馆召开编委会成立暨第一次编委会会议。编委会全体成员及特邀编辑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钱学森研究中心副主任、《钱学森研究》常务副主编张现民主持。



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学森研究》编委会主任钱永刚讲话


会上,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宣读了《钱学森研究》编委会人员名单;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学森研究》编委会主任钱永刚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钱学森研究》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汪长明代表编辑部向各位委员汇报了刊物的编办情况。


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宣读《钱学森研究》编委会人员名单


钱永刚主任向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教授马建光颁发编委聘书


钱永刚主任向校档案馆馆长盛懿颁发编委聘书


钱永刚主任向校文科处副处长朱军文颁发编委聘书


各位委员在讲话中对《钱学森研究》第一辑的内容及办刊质量给予高度肯定。与会者一致认为,钱学森是一位在新中国历史上有着重要地位的人物,作为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他的杰出贡献不仅在以“两弹一星”为代表的航天领域,而且在系统科学、思维科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城市学等领域也有着重要贡献和独到见解。大家指出,对钱学森的研究不只要把他看作是一位爱国知识分子,而要结合钱学森的学术成就与成长的时代,从立体的角度把他深刻的思想内涵、超前的创新思维、为国分忧的爱国情怀,以及崇高的人格魅力等进行深入研究,使钱学森的学术思想更加丰满充实,人物形象更加有血有肉。

与会者还对如何进一步办好《钱学森研究》辑刊出谋划策,建言献计,希望在开局良好的基础上,注重办刊质量,扩充稿源渠道;还可进一步加强对馆藏历史档案的发掘,借助网络媒体的作用,扩大刊物影响,为把这本杂志办成国内外钱学森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的刊物而努力。

会议还通过了《〈钱学森研究〉编辑委员会章程》。




供稿  游本凤

摄影  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