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书记视察钱学森图书馆开馆筹备工作[图]

2011年12月06日


12月4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副市长沈晓明等领导视察了钱学森图书馆建设布展、钱学森雕塑以及开馆筹备的各项工作。钱学森长子钱永刚,钱学森学术助手涂元季,钱学森秘书顾吉环,上海交大党委书记、钱学森图书馆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马德秀,副校长、钱馆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吴旦,校党委常委李建强等陪同视察。

 

俞正声书记视察了钱馆建筑工程及周边环境、开馆仪式筹备和馆内陈列展览布展情况,仔细听取讲解、观看展品。俞正声表示深受感动,展馆的设计布展非常有感染力。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展馆的建设和资料文物的收集工作成果显著。俞正声要求,学校要再接再厉做好开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使钱学森图书馆开馆后发挥广泛的教育作用,让钱学森同志的精神在全社会得到传承和发扬。

 

市委、市政府领导对钱馆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若干意见和建议,表示钱学森图书馆落户交大,是上海乃至全国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涵养上海这座城市的文化、弘扬上海的城市精神有着重要意义。

马德秀书记表示学校一定会全力以赴,进一步完善钱馆布展细节,确保顺利开馆。让钱学森图书馆成为优秀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好地向公众宣传钱学森同志的生平事迹和精神品格。

 

原文链接: http://news.sjtu.edu.cn/info/news/content/10954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