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进行筹建人员及家属试运展专场

2011年12月04日


12月11日,钱学森图书馆即将正式开馆,钱馆建设工作已经进入最后攻坚和冲刺阶段,指挥部全体人员正竭尽全力、拼搏奋斗在建设工作的第一线上。指挥部领导特别组织了筹建人员及家属试运展专场,感谢大家辛勤的工作和家属的理解支持,并借此机会鼓舞动员全体筹建人员,将开馆前一周的准备工作落到实处,保障钱馆开馆工作的顺利进行。

12月3日下午4时,60余名筹建人员及家属来到场馆外。上海交大副校长、指挥部总指挥吴旦亲自为大家介绍了钱馆馆名石和钱馆建筑由来。进到馆内,钱馆专职讲解员继续为大家进行全程讲解。家属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对钱馆的建设工作有了更直观了解,对钱老的事迹和品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钱馆的建筑朴实而大气,陈展内容丰富,讲解员亲切耐心,场馆管理规范科学。相信一定能为参观的观众还原一个真实而又贴近生活的人民科学家形象,给青少年们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和学习的楷模。

参观活动结束后,指挥部为建设人员及家属安排了慰问和动员聚餐。席间,总装备部钱学森同志原秘书兼学术助手涂元季也发表了慰问讲话。他说,中央、地方各级领导来视察过钱学森图书馆的建设情况,都十分赞赏,十分感谢大家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把钱馆使用好、宣传好。

 

许多建设人员在活动结束后还要回到岗位上继续加班加点,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齐心协力将开馆的准备工作做好,确保开馆工作的顺利进行,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