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建设指挥部开展博物馆运行管理培训

2011年12月01日


钱学森图书馆开馆在即,目前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现场服务人员正积极学习演练岗位要求和工作规范。11月30日下午,钱馆建设指挥部邀请博物馆领域专家俞乐滨,为钱馆筹建人员及物业管理人员作开馆前运行管理培训。钱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凯、周平南出席,指挥部相关人员及物业管理处各部门参加。

俞乐滨曾任龙华烈士纪念馆副馆长副研究员,曾参与延安革命纪念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等众多筹建策划,场馆运行管理经验十分丰富。

俞乐滨老师介绍了龙华烈士纪念馆保洁、安保、消防、服务与管理质量监督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强调运行工作人员须以主人翁的态度,热爱本职工作、热情服务观众。一个半小时的培训,理论与实践结合,生动案例再现,咨询与探讨相结合,效果显著。

据悉,钱馆建设指挥部为保障开馆后的正常运行,专门组建了运行管理组,通过在组织内部建立全系统、全覆盖的运行体系,统筹协调贯彻落实场馆运行管理工作。从馆领导到各部门,再到物业管理处等服务供方,层层落实。通过定岗定人的轮班形式,保证运行管理职责24小时不间断。同时,通过运行管理报表、运行管理例会等管理制度,将各管理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概况、运行数据、重大事项按固定格式、流程、时限进行记录、汇总、流转、申报,以便对存在安全隐患、应急事项进行及时处理,以高效管理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