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市领导检查钱馆开馆筹备工作[图]

2011年11月29日

11月28日下午,中宣部、教育部、总装备部、上海市领导现场检查了钱学森图书馆建设布展、钱学森雕塑以及开馆筹备的各项工作。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教育部副部长鲁昕,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中宣部宣教局局长荆惠民,教育部规划司司长谢焕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焦扬,解放军总装备部宣传部研究员、《钱学森传》作者奚启新,《中国军工报》总编苏扩善,总装备部保密办参谋孙克宗,钱学森长子钱永刚,教育部思政司有关同志等出席了现场检查会。上海交大党委书记、钱学森图书馆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马德秀,副校长、钱馆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吴旦,校党委常委李建强等陪同检查。

 

与会领导检查了钱馆建筑工程及周边环境、开馆仪式筹备和馆内基本陈列展览布展情况,并实地检查参观路线、认真聆听讲解、仔细查看展品布置。他们表示,钱学森图书馆自去年6月奠基以来,在中央各部委、总装备部、上海市委、市政府等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年半的紧张建设,无论是建筑设计和施工、陈列布展、文物征集,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基本达到了按时开馆的要求。与会领导对钱馆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若干意见和建议。

最后,马德秀书记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现场检查以及对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她表示一定要认真梳理问题,抓紧钱学森图书馆建设的最终冲刺阶段,进一步完善钱馆各项建设工作,保证按时顺利成功开馆,并将钱馆建设好、宣传好、使用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原文链接:http://news.sjtu.edu.cn/info/news/content/10938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