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岚清同志为建设中的钱学森图书馆题词并赠书[图]

2011年11月19日


11月18日上午,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在北京接见了上海交大党委书记马德秀,副校长、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吴旦一行,并向钱学森图书馆赠送题词和《音乐-艺术-人生》一书。

马德秀向李岚清汇报了钱学森图书馆筹建的基本情况、“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巡展情况,以及钱学森图书馆的开馆事宜。李岚清充分肯定上海交通大学为钱学森图书馆的筹建工作所作出的巨大努力。李岚清说,在他担任副总理期间,多次代表中央前去看望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对钱学森所倡导的“科学与艺术”结合的观点非常赞同,对钱学森主张艺术和音乐给人以智慧和灵感的认识有深刻共鸣,并在自己的100多场演讲中,叮嘱青年学子们要以钱学森为榜样,立志报国,奉献人民。2009年11月6日,在得知钱学森图书馆开始建设后,李岚清专门为筹建中的钱学森图书馆题词:“钱学森同志不但是人们敬爱的人民科学家,为我国的航天等事业作出了开创性的重大贡献,他也是全面素质教育和培养创新性人才的倡导者和典范。我在给当代大学生做讲座时,每次都要作为楷模提到钱先生,要求青年学子以他为榜样,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善于实践,大胆创新,为祖国的现代化和中华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做贡献。”马德秀代表学校和钱学森图书馆接受了题词和赠书。

 

原文链接: http://news.sjtu.edu.cn/info/news/content/10901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