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在沈阳巡展

2011年11月17日


新华网沈阳11月16日电(记者姜敏)为纪念钱学森同志诞辰100周年,“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沈阳巡展,16日上午在辽宁美术馆开幕。

初冬的沈阳,天气有些寒冷,上午9时刚过,辽宁美术馆门前就聚集了许多等待参观的人。沈阳理工大学研究生学院在读研究生王中原说,钱学森不仅是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也是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我们要学习钱老不畏艰难、为国为民的崇高精神和勇攀科技高峰的创新精神。

“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已于11月3日在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根据安排,展览在沈阳、广州、西安等地进行巡展。展览由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解放军总装备部、中国科协主办,辽宁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协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

此次展览分为“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等四部分。在参观者中,既有一身戎装的军官,又有举着手机拍照的学生,更有基层的科技工作者和普通市民,通过一幅幅令人动容的照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实物,感受钱学森同志对中国航天事业和现代科学技术的卓越贡献。

市民赵伟新说:“真是了不起,钱学森是深受我们尊敬和爱戴的科学家,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科技工作者杨洪尤其对钱学森同志严谨的科学态度、追求真理的精神和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的责任感十分钦佩:“感受大师的一生,就要学习他高尚的爱国情怀和淡泊名利的处世态度,这是我们一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

上午10时开展不到半个小时,已有500多名科技工作者、大学生、驻沈官兵、市民等参展,展览在沈阳引起强烈反响。据悉,沈阳巡展共展出10天,至25日结束。

 

原文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1-11/16/c_11117243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