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领导来校视察钱学森图书馆进展情况

2011年10月27日


2011年10月26日下午,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谢焕忠司长、直属处韩劲红处长、工作人员张礼财来校视察钱学森图书馆建设进展情况。校党委书记马德秀、校长张杰分别会见了谢焕忠司长一行。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副校长吴旦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接待。

在吴旦副校长的陪同下,谢焕忠司长来到钱馆建设现场进行了考察。在钱学森图书馆广场,钱馆工程部负责人介绍了基础建设进展情况。目前,钱馆建筑主体的土建基本完工,正在开展外场施工和周边环境整治。在钱学森图书馆的展厅内,谢焕忠司长听取了陈列布展施工的汇报,目前陈列布展已经完成隐蔽工程,正在进行展板文字制作和基础装修的收尾。随后,谢焕忠司长一行就导弹实体的保护、施工安全和工程进度等提出了要求,希望钱学森图书馆要抓紧施工时间,确保钱学森图书馆按期建成开馆。

作为教育部的牵头单位,规划司在钱学森图书馆的立项审批、扩初审查、资金拨付、巡展协调等工作重点环节上都给予钱学森图书馆大力支持。吴旦副校长代表学校和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对教育部规划司长期以来学校和钱学森图书馆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学校和钱馆指挥部一定再接再厉,按时保质完成钱学森图书馆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