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常委会听取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汇报

2011年10月24日


2011年10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工作汇报。副校长、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吴旦向常委会作了汇报,就当前主要工作进展、开馆筹备工作、“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全国巡展、筹建经费等情况作了介绍。

为进一步广泛深入开展纪念钱学森同志诞辰100周年,中央决定举行一系列重大纪念活动。其中,由教育部牵头、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有两项重要工作:一是2011年12月11日钱学森诞辰100周年之际,钱学森图书馆在上海交通大学建成开馆。二是2011年11月初至12月11日前,举行“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全国巡展,首展在北京,随后赴沈阳、西安和广州巡展。目前,钱学森图书馆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入最后冲刺阶段,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陈列布展工程全面铺开,开馆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启动。由中宣部、教育部、总装备部等六家部委主办、上海交大承办的“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全国巡展北京首展初步定于11月3日在国家博物馆举行。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钱学森图书馆的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就若干需要决策讨论的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钱馆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马德秀书记和张杰校长明确要求,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目前钱馆建设工作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要抓紧时间节点和施工质量与安全。钱学森图书馆的开馆活动,涉及面广、需要协调解决的事情多,学校有关部门要尽早介入,由钱馆建设指挥部统筹协调,确保2011年12月11日顺利开馆。